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开展2023年田阳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回访工作
校园新闻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开展2023年田阳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回访工作
2024-04-15 17:34:12 浏览:

为做好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回访工作,2024年4月9日,广西百色农业学校组成以培训中心主任祁家军,高级讲师杨少波等一行四人的回访队,对2023年来我校参训的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实地回访。

本次回访在田阳区露美村,工作重点是对学员玉米种植等技术的实地指导,并就培训对学员生活、生产的提升效果进行调研。

1.jpg

图为回访组在学员玉米地指导

回访主要在学员种植地开展,结合玉米种植的生产情况,分析普遍存在的优势和问题。回访组对学员的玉米控旺、红蜘蛛病虫害等情况及年产量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通过综合分析,回访队杨少波老师提出针对红蜘蛛等生物防治相应建议和措施,也耐心回答学员生产技术及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此次回访相谈甚欢。

2.jpg

图为回访现场

实地回访后,还召集部分学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通过回访调研,进一步指导了学员们的玉米种殖技术,为增加收益奠定了基础。同时,还结合实际给他们提出了一些生产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3.jpg

图为回访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