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百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我校师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校园新闻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百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我校师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024-04-03 16:47:22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交通文明行为习惯,预防师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024年4月1日晚,我校邀请百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农婷、蓝素桃到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劳克瑞副校长主持,此次活动共有2000多名师生参与。

1.webp.jpg

图为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蓝素桃警官先后从“步行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等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及其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危害和损失,强调了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必要性。

蓝素桃强调,步行时,要保持注意力集中、要走人行道、不能在道路上嬉戏打闹、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不翻越护栏、不在路边玩耍;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待车辆停稳后从右侧下车、不能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窗外、不乘坐超员和非营运车辆;骑车时,应在非机动车道骑行、不能载人、不追逐打闹、不脱手骑车,不满12周岁不骑行自行车、不满16周岁不骑行电动自行车。

2.webp.jpg

图为警官向学生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后,蓝素桃警官用图文和视频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大型车辆盲区以及如何远离盲区,并提醒:作为交通参与者,不论是开车、骑车还是走路,一定要与大型车辆保持足够的距离。尤其是在路口,更要密切关注大车动向,切勿尝试与大货车抢行,以免将自己卷入盲区险境。

3.webp.jpg

图为警官向教师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此外,在讲座后还开展了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和参观交通安全宣传展板环节,警示大家要懂得尊重生命、珍爱生命,充分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坚决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不文明行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保护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4.webp.jpg

图为警官给师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在学生们的心中悄然播下了“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的种子,让大家感悟到了生命的脆弱,懂得了只有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才能保证健康和安全,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期待同学们能自觉做到文明出行,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卢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