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广西百色农业学校2023年秋学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校园新闻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广西百色农业学校2023年秋学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23-11-17 23:43:05 浏览:

为开展好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操作方法,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我校于11月16日下午开展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本次活动邀请百色市右江区红城消防救援站李升副站长带队前来指导,在校全体师生员工参与演练活动。

图为演练现场合影.png

图为演练现场合影

本次演练内容主要有火灾现场疏散演练、消防应急演练培训、灭火器实操训练等。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有秩序组织学生进行消防逃生模拟演练,用湿纸巾掩住口鼻,从就近楼道快速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

图为疏散演练现场(一).png

图为疏散演练现场(一)

图为疏散演练现场(二).png

图为疏散演练现场(二)

随后,百色市右江区红城消防救援站李升副站长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在李副站长的指导下,师生员工进行灭火器操作练习并实战灭火。学校工会主席黄小强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消防演练组织有序、实用性强,全体师生员工要提高消防意识,把消防安全时刻放在心上。

图为灭火实战练习(一).png

图为灭火实战练习(一)

图为灭火实战练习(二).png

图为灭火实战练习(二)

图为灭火实战练习(三).png

图为灭火实战练习(三)

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常识和自救技能,为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了良好基础,也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

(图:韦罕升;文:卢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