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 ——我校赴深圳开展政校企合作办学调研
校园新闻
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 ——我校赴深圳开展政校企合作办学调研
2023-06-04 21:21:37 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开展调研活动,找准学校办学方向和路径,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5月31日-6月1日,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莫荣军率队赴深圳开展共建深百协作及学校烹饪等专业建设调研,招生就业办、教务科等相关部门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5月31日上午,莫荣军书记、校长率队调研深圳海年职业技术学校、誉兴集团等。首先,莫荣军一行与粤桂协作队员、百色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韩圣峰,深圳市人社局杨宝华处长在深圳市誉兴集团进行调研,参观誉兴集团总部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共同交流了深百帮扶项目工作进展,并对深百帮扶后续合作、职业教育在深百协作中如何发挥作用,助力地区经济发展进行了探讨。

图片1.png

图为座谈会现场

随后,莫荣军一行到海年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调研,研讨烹饪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并参加深百协作"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是深百协作“粤菜师傅”培训班第二期开班,我校共选派了50名烹饪及中西面点专业的学生参加培训。深百协作“粤菜师傅”培训班的开班培训,是深百两地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深圳海年职业培训学校与我校在“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烹饪专业共建的深度合作,也是促进百色城乡劳动者技能就业、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

图片2.png

图为深百帮扶“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开班仪式

5月31日下午,莫荣军一行到深圳市盐田区人社局进行考察,就政校企合作进行交流,随后在深圳盐田人社局周奕坚副局长和百色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韩圣峰处长的带领下到安科讯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调研,结合企业模式研讨政校企合作办学,探讨深百帮扶下招-培-就-升一体化联合办学模式。

图片3.png

图为在安科讯企业进行调研

6月1日上午,莫荣军书记带队到深圳智理技工学校考察,就该校的烹饪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办学、学生就业服务与管理、校校合作办学等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4.png

图为在深圳智理技工学校合影留念

本次深圳之行对政校企的实地调研,既是我校深入开展学习,实地开展调查研究,抓好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的具体措施,也是我校找准专业发展路径、探寻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在举措。调研学习结束后,莫荣军书记强调,要求相关部门结合调研期间的所学所思、所看所听形成工作思路,明确具体举措、凝聚共识和力量,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图:韦罕升,文:李晓燕,刘明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