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教动态 >> 打开校门迎宾客,彰显职教新风采 ——2023年职教活动周开启,百农职教迎来“火热夏天”
职教动态
打开校门迎宾客,彰显职教新风采 ——2023年职教活动周开启,百农职教迎来“火热夏天”
2023-05-19 13:00:10 浏览:

为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广西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5月18日早上,我校举行了2023年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教务科刘明研科长主持,全体师生参加,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莫有东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莫有东副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职业教育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我校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乘着国家发展职业教育的春风,强势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一步巩固“学生成才、教师成就、学校成长”的办学理念,以鲜明的价值导向、精湛的职业技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满足学生个性化、多层次需求,培养怀有一技之长的劳动者,为百色、全区乃至全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1.图为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莫有东在启动仪式上讲话.png

图为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莫有东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们迎来了第一批参观嘉宾—百色市逸夫小学400余名师生。他们观看了“学习二十大 技能支撑强国战略”主题艺术展演、手工展、摄影展等主题展示,并到工业机器人实训室、3D打印展示场地观看新科技产品、新科研项目;到汽车实训室、烹饪实训室、花艺实训室动手操作洗车、制作蛋炒饭、蛋挞、纸杯蛋糕、果蔬雕刻和插花等。

图片2.png

图为艺术主题展演现场

图片3.png

图为艺术主题展演现场

图片4.png

图为逸夫小学同学观看艺术展览现场

图片5.png

图为逸夫小学同学观看3D打印活动现场

图片6.png

图为逸夫小学同学参观机器人轨迹操作现场

图片7.png

图为逸夫小学同学学习果蔬雕刻现场

图片8.png

图为逸夫小学同学学习艺术插花现场

图片9.png

图为逸夫小学同学学习蛋炒饭和摆盘制作现场

图片10.png

图为逸夫小学同学制作蛋挞现场

图片11.png

图为逸夫小学同学学习汽车打蜡现场

图片12.png

图为逸夫小学同学学习洗车现场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有序指引,老师们耐心指导,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结束后,逸夫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我校职教周的活动有趣,好玩,又专业,通过直观地参观和深度体验,让大家既感受到了职业教育的特色和风采,激发了学生对不同专业技能的兴趣,学习到了很多职业技能方面的知识。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将从5月18日持续到24日,我校将通过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迎嘉宾,出校门,进社区,给力用心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多角度宣传展示百农职教的风采,全方位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服务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让社会共同感受职业教育的风采与魅力。(图文:教务科,核稿:校办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