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与法同行 为成长护航 我校开展防电信诈骗与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校园新闻
与法同行 为成长护航 我校开展防电信诈骗与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2023-04-18 14:53:00 浏览: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成长,4月12日晚,我校邀请了百色市公安局新兴派出所警官到校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与“拒绝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讲座,全校师生参加。

图片1.png

(图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现场)

警官通过讲述了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从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惯用方法、危害后果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师生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提高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透漏自己的真实身份、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的意识。

图片2.png

(图为拒绝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讲座现场)

警官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过一个个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防范校国欺凌法治教育课,增强了学生防欺凌意识,提高了应对校园欺凌的策略,同时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提升自身修养,努力成为阳光向上、健康文明、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本次讲座是学校法治教育的一部分。今后,学校将按照法治教育宣传计划,进一步拓宽渠道,创新方式,加强法治教育宣传力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创建更加平安、和谐、法治、文明的校园环境。

(图文:郑月华、卢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