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心飞扬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医教结合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基地”落户我校
校园新闻
心飞扬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医教结合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基地”落户我校
2022-12-16 13:06:00 浏览:

2022年12月14日上午,广西百色农业学校与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合作共建青少年心理室挂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心飞扬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医教结合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基地”正式落户我校。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丽明、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李春丽、共青团百色市委员会副书记范明明、百色市妇联副主席罗彩琨、百色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陆东昂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我校劳克瑞副校长与各单位出席领导共同为“医教结合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基地”揭牌。

图片 2.png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挂牌仪式上,首先是劳克瑞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我校将本着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出发,充分认识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与百色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合作共建,把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工作作为今年学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师生心理健康素养,营造健康校园环境。

图片 1.png

图为劳克瑞副校长致辞

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党委李春丽书记代表医院方发言,她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加强沟通联动,建设好、发挥好心理室,做好后续各项工作,奋力将合作建设成我市校园心理咨询室室示范项目,为更多的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我市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3.png

图为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党委李春丽书记发言

百色市教育局科教所陆东昂所长代表市教育局发言,他对“医教结合”项目高度认可,希望借此契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师生心理健康素质,为培养新时代高品质人才做贡献。

图片 5.png

图为百色市教育局科教所陆东昂所长发言

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黄丽明副主任代表市卫生健康委讲话,她着重强调,希望医教结合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到实处,完善医教结合工作长效机制,为百色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4.png

图为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黄丽明副主任讲话

揭牌仪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学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大家就“医教结合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基地”的管理、运作、如何更好地提供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图文:卢燕琪、韦罕升,校办审核:李晓燕)

图片 6.png

图为参观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