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组织开展实习教师公开课活动
校园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实习教师公开课活动
2022-12-02 11:33:08 浏览:

为检查广西师范大学2019级毕业生教育实习效果,帮助实习老师更好更快成长,2022年11月30日晚,我校组织开展广西师范大学2019级实习生中期检查公开课活动,实习老师张韦昕授课。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牟向伟副院长、实践办黄天昌主任、院办胡强以及辅导员岑洁静、黄秋香等5名领导老师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检查。我校教务科刘明研科长,督导组梁家铭、陆泽浩、梁爱媛,信息教研部专业教师,15名师大实习教师线下观摩本次公开课活动。

本次授课班级为22级计算机1班,授课内容为采用剪贴蒙版的方式制作海报,张韦昕老师通过播放二十大会议相关的短视频和解读二十大精神,切入课程的主题,模拟企业下发制作喜迎二十大海报任务。授课过程中,张老师语言精练,重难点突出,课堂教学环环相扣,指导学生一步一步完成教学任务。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图为教师上课现场

下课后,张老师就自己的授课情况进行自评。实习教师代表和督导组教师也分别从教学内容、课堂管理等方面进行点评,肯定了张老师的教学内容紧紧贴合时政内容,授课环节紧凑等优点;提出了可以增加情境设计、多元评价、提升信息化教学等改进建议。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图为现场教师评课现场

最后,广西师大职师学院牟副院长就本次公开课活动作了总结讲话,首先是对我校培养实习教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今后能不断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其次是给予实习教师温馨的叮嘱,希望实习老师们热爱自己的工作,继续完成剩下的实习工作,并做好疫情防控,做好自身防护等事项。

通过一段时间的实习和本次公开课活动,实习老师们表示收获颇多,将继续努力学习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为今后的教育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文:教务科,校办核稿:韦敏)

图片 6.png

图为广西师大职师学院牟副院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