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举办2022年平果市高素质农民培育提升行动培训班
校园新闻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举办2022年平果市高素质农民培育提升行动培训班
2022-12-01 15:45:01 浏览:

2022年11月24日,广西百色农业学校在学校综合实训楼601会议室举行2022年平果市高素质农民培育提升行动培训班开班仪,广西百色农业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莫有东、平果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陈雷出席开班仪式,学校培训中心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图片1.pn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平果市农业农村局陈雷总农艺师作动员讲话,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要求,传达行政领导开班第一课精神和全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深参训学员对文件精神的理解,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培训,学以致用,把党的政策转化为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行动,在农村大地上干好农业,做有文化有技术的当代农民。

本期培训班结合参训学员的种植需求,开设有柑桔病虫害防治、农产品带货直播技术、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设立与管理、三农政策与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解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课程,对提高参训学习的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学员农业经营效益,促进农业产业化、农民幸福感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

近年来,我校一直坚持党建引领促推乡村振兴建设,充分发挥农职业院校的专业优势,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的战略要求,大力开展相关培训工作,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图文: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