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中共广西百色农业学校总支部委员会 到天等县把孔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校园新闻
中共广西百色农业学校总支部委员会 到天等县把孔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2-11-26 20:41:30 浏览:

2022年11月24日,中共广西百色农业学校党总支部书记莫荣军、副书记莫有东带领支部书记及学校农业技术专家到天等县都康乡把孔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深入生产一线开展“三农一线党旗红”机关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和党建引领冲刺决战60天“换位沉底”专项行动。

在广西百色农业学校党总支部党员干部与把孔村两委干部群众结对共建座谈会上,把孔村驻村第一书记罗锦耀介绍了村级党组织、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莫荣军书记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对把孔村的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帮扶,并积极对接帮扶联系户,做好返贫致贫风险监测等工作。座谈会后,莫荣军一行到村集体经济产业富硒大米加工车间参观调研,还到脱贫户自主发展产业沃柑果园进行技术培训指导,最后入户走访慰问帮扶联系户。

“这一片沃柑果园有22亩,挂果有17亩,预计产值13万元。沃柑挂果护理和防寒技术还请莫书记和各位老师指导。”罗锦耀满怀着欣喜,向“娘家人”详细介绍沃柑种植项目的实施情况,并就项目实施的过程出现的问题向现场的专家请教。莫荣军一行现场察看沃柑生长情况,在沃柑种植、管理、收获、储存和销售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培训和指导,并对把孔村沃柑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出具体的可行性建议。

图片6.png

图为结对共建座谈会

图片7.png

图为莫荣军走访帮扶联系户

图片8.png

图为莫有东走访帮扶联系户

图片9.png

图为参观调研村集体企业 

图片10.png

图为到农户果园开展技术培训及指导

图片11.png

图为到农户果园开展技术培训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