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筑牢禁毒防线 共建无毒校园 ——我校举办2022年禁毒讲座
校园新闻
筑牢禁毒防线 共建无毒校园 ——我校举办2022年禁毒讲座
2022-11-26 20:33:26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禁毒工作,学习宣传禁毒相关知识,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在全校形成浓厚的禁毒氛围。11月22日晚,我校邀请到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禁毒大队、新兴派出所到我校开展禁毒讲座,全体在校学生及其班主任聆听了讲座

图片4.png

图为禁毒讲座现场

讲座由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禁毒大队覃礼程副大队长主讲。覃礼程结合实际,对毒品的概念、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做了介绍,并对当前的新型毒品冰毒、摇头丸、K粉以及它们的危害和防范等常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全体学生要认清毒品的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最后覃队长带领师生一起观看了禁毒视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筑牢校园禁毒“防火墙”。

图片5.png

图为禁毒讲座现场

通过此次禁毒讲座,我校学生进一步认识了毒品对身体的危害,了解了我国有关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提升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讲座教育意义深远,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图文:卢燕琪,核稿:校办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