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开展学生群体心理危机预警及 常见心理问题专题培训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学生群体心理危机预警及 常见心理问题专题培训
2022-11-26 20:28:44 浏览:

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举办厅属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的通知》的通知精神,11月22日下午,受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委派,蓝盾心理救援中心到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我校劳克瑞副校长主持,蓝盾心理救援中心崔程程讲师主讲。学生科、团委、班主任、心理教师、思政教师及各班心理委员等约9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心理危机事件中识别与有效干预”开展,授课讲师通过案例分析、举例示范、干预技巧等方式进行讲解,并邀请师生进行情景模仿体验,在情景教学中让师生掌握遇到心理健康问题时如何请求帮助,如何处理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为参训教师如何开展学生心理教育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师生们进一步认识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和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提升了我校教师识别与处理校园心理危机事件的能力。接下来,我校将持续深入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心理育人水平,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预厂防学生个人极端事件发生,创建和谐稳定校园。(图文:学生科卢燕琪,校办核稿:李晓燕)

图片1.png

图为专题培训现场

图片2.png

图为蓝盾心理救援中心崔程程讲师为我校师生授课

图片3.png

图为授课讲师崔程程与我校教师进行情景教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