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沉浸式学习消防知识 零距离感受消防工作 ——我校组织师生开展消防日主题实践活动
校园新闻
沉浸式学习消防知识 零距离感受消防工作 ——我校组织师生开展消防日主题实践活动
2022-11-24 14:52:24 浏览:

为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近距离了解消防、体验消防工作。我校分别于11月15日上午和11月17日下午组织师生到广西百色市右江区红城消防救援站、右江消防开展消防日主题实践活动。

在观摩现场,师生认真听讲解、看实物、亲体验,通过参观救援车、云梯消防车工作,近距离了解消防装备和消防救生器材,现场体验空气呼吸器佩戴、战斗服穿戴等,实地开展消防实践活动,学习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深入了解消防工作实际,感受消防工作的艰辛和快乐。

图片3.png

图为师生现场体验空气呼吸器佩戴、战斗服穿戴

图片4.png

图为师生观摩消防实战演练

图片5.png

图为师生观摩学习消防实战技能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观摩学习后,对消防工作有了更直观、更真实的感受,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接下来,我校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不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夯实校园消防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图文:卢燕琪,校办审核:李晓燕)

图片6.png

图为我校赠广西百色市右江区红城消防救援站锦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