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2022年度依托学校培训水库移民劳动项目第四期培训班顺利结业
校园新闻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2022年度依托学校培训水库移民劳动项目第四期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2-09-25 16:59:48 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大中型水库移民的扶持力度,提高水库移民劳动力发展生产生活的实用技能,9月14日至19日,广西百色农业学校在校内举办2022年度依托学校培训水库移民劳动项目第四期培训班,对来自南宁市良庆区、马山县、横州市等共118名库区移民进行了系统化培训。此次培训为期6天,分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两部分。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特色生猪养殖技术、中草药识别与种植技术、农产品营销、油茶果树栽培技术、中式烹饪实用技术等。通过技能培训和职业教育的帮扶方式,从根本上提高了库区移民的种养技巧及实操技能,促进移民观念由物质性补偿向技能性补偿的转变,由搬迁安置向稳定就业、创业致富转变。

通过六天的培训,学员们学有所获,表示将学到的技能运用到今后的生产实践中,努力创造更多的财富。

( 文:凌月洁  图:黄国京、黄超永)

图片 1.png

开班典礼

图片 2.png

黄小强高级讲师进行中草药栽培技术培训

图片 4.png

学员参观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

图片 6.png

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