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圆满完成百色市村干部大专学历 提升计划2022年第一期面授工作
校园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百色市村干部大专学历 提升计划2022年第一期面授工作
2022-07-29 02:17:59 浏览:

7月23日,我校圆满完成了百色市村干部大专学历提升计划2022年第一期的集中面授工作。来自全市各乡镇的459名村干部正式迈入大学课堂,开始为期两年半的大学专科学历素质提升学习。

2021年3月,百色市启动了村干部大专学历提升计划,我校被授予百色市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与市委组织部合作办学,负责对百色市村两委人员进行学历提升培训,目前共有459名村干部通过全国成人高考被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录取为大专学历教育学员。为便于村干部们学习,该班采用“线上+线下”的教学方式,“线上”教学由两所高校依托超星学习通平台实施,我校负责督促学员按时完成课程学习和考试;“线下”教学(集中面授学习)由我校组织实施。

本次线下学习分二期进行,其中第一期是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的作物生产与经营管理专业和畜牧兽医专业;第二期是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的园艺技术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教学内容主要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瞄准乡村振兴需要,坚持学以致用。分别由百色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的多位教师进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与法治》、《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植物与植物生理》、《应用文写作》、《动物解剖生理》和《动物病理》等课程的授课。除此之外,结合干部学员的工作实际,面授课程还开设了专题讲座《农民合作社的建设和法治》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并组织学员到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田阳区巴某村和田阳区二十万亩芒果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作为百色市唯一一家“农”字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现代化的农业实训场地,丰富的农业农村人才培养培训经验,优质的服务质量等等,在这次百色市村干部大专学历提升计划集中面授学习工作中得到了充分地展现。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面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丰富了专业理论知识,又提高了技能操作水平,对自身的综合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图片1.pn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图片2.png

图为百色学院钟丽华老师的课堂教学现场

图片3.png

图为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苏亚权老师的课堂教学现场

图片4.png

图为学员们实地参观田阳区二十万芒果基地

图片5.png

图为学员们实地参观田阳区二十万芒果基地合影留念

图片6.png

图为学员们实地参观田阳区巴某村村史馆

图片7.png

图为学员们在田阳区巴某村合影留念

图片8.png

图为学员们在田阳区巴某村合影留念

图片9.png

图为畜牧兽医专业学员合影留念

图片10.png

图为作物生产与经营管理专业学员合影留念

图片11.png

图为园艺技术专业学员合影留念

图片12.png

图为电子商务专业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