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百色市中职学校实训室安全实地检查工作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实训室安全检查
校园新闻
百色市中职学校实训室安全实地检查工作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实训室安全检查
2022-06-24 18:39:10 浏览: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西中等职业学校实训室安全实地检查工作的通知》(桂教办〔2022〕431号)及百色市教育局工作安排,6月24日上午,百色市中职学校实训室安全实地检查工作专家组一行5人到我校开展实训室安全检查,本次检查由百色机电工程学校电气系副主任岑曦带队。

01图为汇报会现场.jpg

图为汇报会现场

首先是召开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学校劳克瑞副校长主持,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各教研部主任和全体实训员参加了会议。分管安全工作的工会主席黄小强代表学校就学校实训室安全检查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汇报。其汇报介绍了学校实训室基本情况、自查与隐患整改情况和学校在安全管理方面开展的其他工作。

02图为检查反馈会现场.jpg

图为检查反馈会现场

汇报结束后黄小强主席和实训室相关责任人陪同专家组针对材料和实地情况开展了详细的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结合检查要点重点检查了机器人实训室、新能源实训室、汽修实训室、烹饪实训室、牧医实训室和种植实训室。

03图为检查电气实训室.jpg

图为检查电气实训室

04图为检查烹饪实训室.jpg

图为检查烹饪实训室

05图为检查中兽医实训室.jpg

图为检查中兽医实训室

实地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结合消防、标识、人员补充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黄小强主席代表学校表态,我校将结合自查自纠情况和专家组检查发现的问题,能第一时间改进的地方立行立改,暂未能立刻改进的地方将严格按照计划时间推进落实,确保实训室安全生产和全校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确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健康安全。

本次专家入校开展实训室安全检查,为我校安全管理建设,规范生产教学活动提供了指引,我校将利用此次契机,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