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圆满完成“1+X"宠物护理与美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操考核工作
校园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1+X"宠物护理与美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操考核工作
2022-06-20 09:22:52 浏览:

6月15日,“1+X"宠物护理与美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实操考核在我校第二实训楼204室(宠物美容实训室)举行。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考试采用无纸化线上考核的方式,实操技能考核采用假体模特犬外置假毛完成贵宾犬拉姆装的造型修剪。来自我校畜禽生产技术专业2020级、2021级共77人参加了本次考核。

经过严格的考前培训学习与为时一周的强化操作训练,学生们系统掌握了宠物护理、美容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操作,得到了考评员老师的充分肯定与认可。

图为学生进行现场技能考核.png

图为学生进行现场技能考核

图为考核现场.png

图为考核现场

实操考核期间,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莫有东、教务科刘明研科长等领导亲临考试现场巡查指导,与此同时,宠物护理与美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评价组织——名将宠美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对考核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图为学校莫有东副校长到考核现场巡查指导.png

图为学校莫有东副校长到考核现场巡查指导

图为考核后合影.png

图为考核后合影

“1+X”证书认证制度的目的是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时积极获得各种专业技能水平证书,以促进技术人才培养和评估的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次“1+X”宠物护理与美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顺利实施,推动了“岗课赛证”融通的有机结合,对深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学生拓宽就业岗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