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烹饪专业顺利举行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校园新闻
我校烹饪专业顺利举行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2022-06-18 18:04:50 浏览:

2022年6月11日,我校组织20级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62名学生参加并完成了中式烹调师四级(中级)、中式面点师四级(中级)职业资格考试。

此次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在完成了专业理论基础课考试后,学生进入操作间换上工作服戴上工作帽,进行现场操作考核,考评员在现场监考。参加中式烹调师考试的学生,认真的在灶台上完成煎、炒、烹、炸,均在两个小时内利用规定食材完成4道菜肴;参加中式面点师的学生,专注的在面板上揉、搓、压、捏,在两个小时之内完成水调面品种、膨松面品种、层酥面品种的制作。制作完成后,同学们把作品有次序地摆放在展示区,由考评员们对同学们的作品一一考核打分。

本次中式烹调师中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考试不仅为烹饪专业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展示了他们高超的厨艺。同时也在学生中形成了一种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良好氛围。

学生在进行中式烹饪师实操考核.png

学生在进行中式烹饪师实操考核

中式烹饪师考评员进行考核打分.png

中式烹饪师考评员进行考核打分

中式面点学生在进行中式面点师实操考核.png

中式面点学生在进行中式面点师实操考核

中式面点师考评员进行考核打分.png

中式面点师考评员进行考核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