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顺利举行2022年度全区依托学校培训水库移民劳动力项目第一期(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
校园新闻
我校顺利举行2022年度全区依托学校培训水库移民劳动力项目第一期(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
2022-05-31 16:48:19 浏览:

5月30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502教室举行“广西百色农业学校2022年度全区依托学校培训水库移民劳动力项目第一期(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莫有东,培训中心副主任黄国京、干事凌月洁,田林县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干部罗新辉,西林县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干部覃强,靖西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干部黄海燕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培训中心副主任黄国京主持。来百色市西林、田林县、靖西市的59名库区移民参加此次培训。

莫有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来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以及59名学员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培训成果等基本情况。莫有东副校长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意义,要求培训学员主动更新观念,主动探索农村经济发展新模式;二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坐下身来,静下心来,把宝贵时间和主要精力放在搞好学习培训上,刻苦学习,认真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三要服从培训管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等。

田林县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干部罗新辉代表参训发言,其感谢区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和广西百色农业学校为水库移民群众提供此次培训机会和良好的培训条件,他希望全体学员都能珍惜此次机会,加强自我管理,严格遵守学校培训纪律。

本期培训班共6天,开设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政策解读、柑橘高产栽培管理技术、中式烹饪实用技术、西式面点技术、农产品营销、肉牛养殖技术等多门精品课程,并计划安排去巴某新农村建设、农家乐经营、百色起义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另据悉,我校2022年全区依托学校培训水库移民劳动力项目培训任务共470人,其中农村实用技术共270人,创业就业技能共200人。我校将以库区移民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精准培训内容,菜单式开展培训,确保培训出成效,真正实现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库区提供更好的人才和技术保障。

图片1.pn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一)

图片2.pn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二)

图片3.png

图为学员留影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