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成功举办德保县2021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提升行动经营管理型培训班
校园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德保县2021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提升行动经营管理型培训班
2022-05-29 12:24:53 浏览: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5月9日至5月23日,我校在德保县龙光乡龙光村和隆桑镇桥头村举办德保县2021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提升行动经营管理型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来自龙光乡和隆桑镇的种植专业户、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家庭农场经营者等,共计101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依托国家农业科教云平台“云上智农”APP,采取线上线下及现场教学融合方式组织教学。为确保培训实效,授课教师通过现场教学、实际操作、参观产业基地等教学方式,并紧密结合学员的实际需求,从种植技术、养殖技术、农产品营销、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进行技术技能指导,大力提高学员科学种植水平,培养学员创业、创新能力。以种植专业大户带动小户,以合作社、小农场经营模式辐射周边地区,带动更多人创业致富。为郊区乡村振兴、现代化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培训期间,我校严格制度,规范管理,认真制定班级、学员、教学、培训档案等各项管理制度。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培训组织、教学服务等工作,严格落实培训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新技术、新知识、新理论,回去后一定将所学到知识运用到生产实践中,促进产业增产增收。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高素质农民的培育工作,为乡村人才振兴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01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png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02图为课堂教学现场.png

图为课堂教学现场

03图为德保县2021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提升行动经营管理型培训班合影.png

图为德保县2021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提升行动经营管理型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