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传专题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宣传专题 >>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督查组到我校开展校园及实习实训安全检查工作
安全宣传专题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督查组到我校开展校园及实习实训安全检查工作
2021-09-17 21:03:27 浏览: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督查组到我校开展

校园及实习实训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陆青山   

 2021年9月16日下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四级调研员韦文捷为组长的第四督查组一行3人到我校开展校园及实习实训安全检查工作。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等方式检查我校安全工作实效。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在综合实训楼509会议室举行,汇报会由校长莫荣军同志主持,在家校领导、各科室部门科长、主任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莫荣军校长就学校做好校园及实习实训安全管理有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其他校领导也从各自分管领域的重点安全问题进行汇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我校的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韦文捷调研员就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要求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思想上要特别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责任落实,建章立制;三是定期排查隐患,防微杜渐;四是自查整改。要聚焦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学生思想动态、校园防火、邪教、校园欺凌伤害、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做好排查整改。特别是要尽快落实实习实训安全检查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主动与当地派出所、医院、消防部门协作共建,加强宣传引导和专业指导。加强学生社团工作和心理学科教育,增加学生抗挫能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确保学校安全生产。

汇报会后,督查组现场查看了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宿舍楼、运动场及学生饭堂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