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学子在全区“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学生资助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校园新闻
我校学子在全区“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学生资助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1-06-15 10:30:27 浏览: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培育受助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和感恩意识,进一步推进自治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6月4日,2021年全区“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学生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经过激烈比拼,在何丽雯、谭智文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19学前4班的秦晓洋同学荣获全区中职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分学校初赛、自治区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秦晓洋同学勤学苦练,以稳健的台风、充沛的情感、优秀的演讲在全区半决赛56名选手中以第二名的成绩脱颖而出,入围中职组组决赛。在决赛中,秦晓洋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和生活感悟,道出了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表达了奋发向上、励志成长、感恩奉献的励志之心,赢得了现场评委、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以中职组第一名9.443分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开展各项教育活动,实施贫困生能力提升工程,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做到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切实提升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实效。

演讲3.jpg

                        秦晓洋同学在进行演讲

演讲2.jpg

                         颁奖仪式

 演讲5.jpg

                              颁奖仪式

演讲4.jpg

                         指导老师何丽雯与秦晓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