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职业教育周活动简报(5月27日)
校园新闻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职业教育周活动简报(5月27日)
2021-05-28 10:40:38 浏览:

5月27日是广西百色农业校职业教育周开展的第3天,开展的职业教育活动主要有:工业机器人轨迹操作展示国旗下的演讲、魔术表演技能展示、便民洗车服务技能展示洗车养护技能展示和水库移民培训(电工班)和快消品营销活动等七项活动。

一、工业机器人轨迹操作展示,由机电教研部承19级工业机器人专业35名同学开展,指导老师为滕先稔和廖玉伟两位老师。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的展示自己学到的技能。本次活动地点设置于机器人实训

工业机器人轨迹操作展示1.jpg工业机器人轨迹操作展示2.jpg工业机器人轨迹操作展示4.jpg 

活动过程中,学生积极准备,教师精心筹划,展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学生搭建了展示技能平台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学生扎实学习技能的热情。也为实现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办学目标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二、洗车养护技能展示,由机电教研部承汽车应用与维修专业20汽修145名同学开展,指导老师为陆文光老师。本次汽车养护技能服务活动地点设置于汽车实训室,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各司其职,一天为15部车进行打蜡本次活动通过利用良好的场地和设备,这次汽车养护技能服务进行得非常顺利,既能很好的向社会大众展示汽车常规养护的过程,又能让学生体验汽车常规养护服务流程和实实在在的操作,与社会接轨。

洗车养护技能展示1.jpg洗车养护技能展示2.jpg洗车养护技能展示3.jpg 

   三、便民洗车服务技能展示由机电教研部承办。一共2名教师和80名学生参与该项活动。洗车活动主要分三个大组,由岑晓骏农栋栋、分别带领80名学生分小组进行,一天一共清洗车辆20辆,师生们工作认真细致,把每辆车都洗得干干净净,得到到个各个车主的肯定和认可。通过这次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激发对汽车专业的兴趣,同时为学校的教职工及校外车主带来的便利。

便民洗车服务技能展示1.jpg便民洗车服务技能展示2.jpg 

    四、助力乡村振兴-水库移民培训活动(电工班)。为深入开展技能服务乡村振兴,我校组织对水库移民进行电工技能培训。本次活动地点设置于电工电气实训室,40名学员在唐绍文老师指导下进行电工理论学习和操作训练。助力乡村振兴-水库移民培训活动(电工班)1.jpg助力乡村振兴-水库移民培训活动(电工班)2.jpg

    五、职教活动周期间每天安排品学兼优的同学在早操后进行“国旗下讲话”充分发挥“国旗下讲话”的育人功能,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使其真正成为学校(国旗下讲话的意义)德育工作的重要阵地。1.jpg

图片1.jpg 

    六、魔术表演技能展示是由学前专业的学生到幼儿园去开展活动。5月27日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到百色学院幼儿园进行魔术表演观看展演的幼儿和家长纷纷为同学们的精彩表演点赞,充分地肯定了系部的人才培养工作!我们也相信,通过本次展演,一定可以鼓舞学前专业的同学进一步明确专业技能的学习目标,掀起苦练技能的又一个热浪!魔术表演技能展示1.jpg魔术表演技能展示2.jpg

    七、快消品营销活动是由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在农馥瑜、唐莲珍和苏晓怡三名老师指导下完成,该活动会学校的师生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快消品营销活动1-1.jpg快消品营销活动2.jpg快消品营销活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