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校园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21-04-26 22:08:59 浏览: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4月25日,学校在综合实训楼509会议室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教务科科长刘明研、督导组组长梁家铭及近两年入职的34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会上,梁家铭老师讲述督导组在听课评课中发现的问题,从备课、教案、板书、教学语言、教学方法等方面给在场青年教师做针对性指导,并向青年教师提了三点希望:第一,开课前认真分析教学目标,注重学情分析;第二,明确教学过程中的重难点,做到重点突出、难点突破;第三,要保证教学有所成效,体现效果。

刘明研科长做了题为“中职基础教学设计经验”专题报告,讲授教学设计的概念、教学设计的基本格式、教学设计的注意事项、教学设计实践,与大家分享了十几年的教学心得体会,给青年教师提供教学中的技巧和经验。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有助于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有利于增强青年教师团队凝聚力,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备军,进一步推动师资队伍整体建设。


11.jpg

22.jpg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