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2021年百色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改革报告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校园新闻
2021年百色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改革报告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2021-04-25 22:07:02 浏览:

4月23日,由百色市教育局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百色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改革报告会”在我校综合实训楼601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百色市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

1.jpg

2021年百色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改革报告会开幕式

22.jpg

2021年百色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改革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邀请到广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裕、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蒋文沛两位教授,电子工业出版社中职教育分社理工事业部主任张凌到场作专题讲座。12个县(市、区)教育局职成股股长,19所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教学管理人员及专任教师,共计380人参加此次会议。百色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潘庄安主持报告会。

33.jpg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梁裕教授现场讲座

报告会上,梁裕教授作《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的理念、策略与实践》专题讲座,把大量优秀的实践教学案例,以微视频的方式,生动体现信息化教学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重点强调提升信息化技术和传统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才能真正起到提高教育效果的目的。

44.jpg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蒋文沛教授现场讲座

蒋文沛教授作《岗位描述是三教改革的基础》专题讲座,用深化教学改革的典型案例,有关职业描述的典型案例等,深入浅出的阐述岗位描述与三教改革之间的必要联系。着重对深化三教改革的难点进行分析,并针对难点提出了相对应的建议。

55.jpg

电子工业出版社中职教育分社理工事业部张凌主任现场讲座

张凌主任从教材编写要求、教材编写人员要求、“十三五”国规教材申报的流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规划教材的编写要求。

本次报告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认真聆听,深受启发。2021年百色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改革报告会的顺利举行,促进了百色职业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利于共同研讨职业院校教学改革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相信在此契机下,各职业院校能够有效推动适应新形势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工作,让教学质量、办学效益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