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集思广益 开创教务工作新局面 我校顺利召开第一届教务工作研讨会
校园新闻
集思广益 开创教务工作新局面 我校顺利召开第一届教务工作研讨会
2021-03-18 10:09:13 浏览:

“教育部已经明确不允许中小学生带手机到校,我们是不是也禁止学生将手机带入教室?”“我们是中职学校,跟中小学不一样,对于学生课堂手机管理,堵不如疏,老师多学习信息化手段,教学内容拍成微课小视频发布网络平台让学生在手机上也能学习。”“区级技能比赛的训练我们总是临时抱佛脚开学才训练,能不能在新生入学就开始物色好苗子进行训练?”在2021年3月15日我校召开第一届教务工作研讨会上分组讨论环节中,全校123名教职工分成5个小组进行教务工作研讨,每位教职工对教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痛点和难点,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教务工作研讨会由教务科组织,有优秀教师经验分享、2020年督导工作总结、新一届督导组成员聘书颁发仪式和分组讨论等四项议程。不仅总结我校上学年度教务工作成果,还谋划了学校今后教学改革方向。即增强全体教学人员凝聚力和向心力,对改进教学工作作风起到促进作用,更是彰显我校继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决心,为本学期教学工作开好局。

研讨会现场.JPG

研讨会现场

22.jpg

莫有东副校长介绍会议筹备情况和会议要求

首先,分管学校教学工作的莫有东副校长介绍会议筹备情况和会议要求,表示召开教务工作研讨会目的是总结上学年度教务工作情况;通过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分享促进教学工作进步;同时,以分组讨论形式,让大家畅所欲言,对学校教学工作提意见建议。

会上,黄洁、梁小玲、翁小芳、黄丽娥、凌月洁、黄慧慧、农栋栋等7位教师代表先后上台作教学经验分享。几位教师从自身经历谈感受谈收获,用课堂教学实例说学情,分享带队参加技能比赛的技巧,感激身边领导同事给予他们的指导和帮助等。他们充分展示出我校优秀教师的成长历程和教学风采。紧接着,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梁家铭代表督导组作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总结,向大会详细介绍了上学期教学质量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教师听课活动常规化、青年教师成长工程系统化、人才引进与留用机制完善化、学生学习思想教育要齐抓共管等十条改革建议。

33.jpg

种植教研部黄洁老师作教学经验分享

商旅教研部梁小玲老师作教学经验分享.JPG

商旅教研部梁小玲老师作教学经验分享

44.jpg

养殖教研部翁小芳老师作教学经验分享

55.jpg

学前教研部黄丽娥老师作教学经验分享

信息教研部凌月洁老师作教学经验分享.JPG

信息教研部凌月洁老师作教学经验分享

66.jpg

学前教研部黄慧慧老师作教学经验分享

77.jpg

机电教研部农栋栋老师作教学经验分享

88.jpg

教学督导组组长梁家铭作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总结

随后,莫有东副校长宣读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任职文件,任梁家铭为教学督导组组长,黄应忠、宋筱梅为教学督导成员。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莫荣军为三位督导组成员颁发聘书。

99.jpg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莫荣军为教学督导组成员颁发聘书

最后,莫荣军校长代表学校作总结发言,对首届教务工作研讨会的召开及会议效果表示肯定,针对教学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抓住机遇,齐抓共管,不断扩大学校办学规模。二是要改革创新,不断进取,努力提升学校的教学水平。三是严格要求,强化督导,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希望全体教学人员能齐心协力,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100.jpg

莫荣军校长代表学校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