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公告
通知公告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公告
2021-03-01 16:55:29 浏览:

目录

第一部分:广西百色农业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广西百色农业学校2021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二)事业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五)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广西百色农业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九:2021年度自治区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广西百色农业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公立普通中等职业学校,成立于1956年9月,是隶属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学校地址位于百色市右江区城乡路100号,占地206亩,校舍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现有学生总数3924人,其中全日制中专生3375人,联合培养大专生549人。学校开设种植技术、养殖技术、机械汽车、计算机应用、商旅服务、学前教育等六大类,开设现代农艺、畜牧兽医、汽车运用与维修、新能源汽车维修、工业机器人、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旅游服务与管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服装制作与生产管理、学前教育(幼师)、中餐烹饪等14个热门专业;拥有汽车机械、电子电器、园林苗木场、动物养殖场、西餐面点、中餐烹饪等实训场所30多处。学校是自治区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自治区四星级中等职业学校、自治区首批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学校、自治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示范基地、自治区水库移民培训基地、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民工就业培训基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有关规定,百色农校的主要职责是:开展农学、植保、园艺、果树、林学、畜牧兽医等专业中等职业学历教育,专业技术开发培训和相关社会服务活动。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内设机构情况。

内设机构有10个:办公室、计财科、人事科、教务科、学生科、团委、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培训与实训服务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所、后勤服务中心。

教学与教辅机构总数10个:教学督导室、图书馆、种植教研部、养殖教研部、信息教研部、机电教研部、商旅教研部、学前教研部、基础教研部、大专教研部。

三、人员构成情况

(一)编制情况。

经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核定,广西百色农业学校核定编制94名,其中:实名制编制89名,后勤中心控制数5名。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校实有人数213人,比上年增加12人,增加6.03%。其中:在职人员135人,占63.38%;离退休人员78人(离休1人,退休77人),占36.62%;编外在职人员实有人数48人,占22.54%。

1.在职人员情况。在职人员135人中,其中(副处2人,正科2人,副高25人,中级32人,初级以下人74人)。

2.离退休人员情况。离退休人员78人,其中离休人员1人,占离退休人员1.28%;退休77人,占离退休人员98.72%。

第二部分:广西百色农业学校2021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广西百色农业学校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收支总预算4089.42万元,同比增加679.45万元,增长19.9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中央提前下达中央转移支付专项资金、教育经费比上年有较大增长,我校扩大招生规模,机关事业单位正常晋职晋档提资等。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教育收费)、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总预算4089.42万元,同比增加679.45万元,增长19.9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中央提前下达中央转移支付专项资金、教育经费比上年有较大增加,我校扩大招生规模使得教育收费收入增加,机关事业单位正常晋职晋档提资等。其中: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688.77万元,同比增加471.67万元,增长14.66%,占比90.2%,其中自治区本级经费拨款2606.53万元,中央补助经费拨款1082.24万元。

(二)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全部为教育收费安排的资金)126万元,同比增加17.4万元,增长16.02%,占比3.08%。

(三)其他收入274.65万元,同比增加190.38万元,增长225.92%,占比6.72%。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支出总预算4089.42万元,同比增加679.45万元,增长19.93%,其中:基本支出1467.25万元,项目支出2622.17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提前下达中央转移支付专项资金、教育经费比上年有较大增长,我校扩大招生规模,机关事业单位正常晋职晋档提资等。其中:

(一)按功能分类科目划分。

1.205类教育支出3504.16万元,同比增加524.15万元,增长17.59%,占支出总预算85.69%。

(1)205类03款02项“中等职业教育”3504.16万元。用于我校职业教育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及教学设施设备购置、学校正常运行经费等。

2.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57万元,同比减少50.32万元,下降35.46%,占支出总预算2.24%。

(1)208类05款02项“事业单位离退休”22.67万元。用于我校离退休人员相关支出。

(2)208类05款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8.9万元。用于我校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208类05款06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4.45万元。用于我校缴纳职业年金费用支出。

3.210类卫生健康支出41.37万元,同比减少0.08万元,下降0.19%,占支出总预算1.01%。

(1)210类11款02项“事业单位医疗”41.37万元。用于我校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5.221类住房保障支出51.67万元,同比减少2.08万元,下降3.87%,占支出总预算1.26%。

221类02款01项“住房公积金”51.67万元。用于我校按照国家政策统一规定为职工计缴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基本支出1310.51万元,同比减少62.57万元,下降4.56%,占支出总预算32.05%。

(1)人员类项目支出预算746.11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56.9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585.61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44.6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160.5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2.25%。

(2)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564.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43.07%。

2.项目支出预算。项目支出预算2378.26万元,同比增加534.24万元,增长28.97%。占支出总预算58.16%。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688.77万元,同比增加471.67万元,增长14.66%;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包括:自治区本级经费拨款2606.53万元、中央补助经费拨款1082.24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3504.1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3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1.6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3688.77万元,同比增加471.67万元,增长14.6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中央提前下达中央转移支付专项资金、教育经费比上年有较大增加,机关事业单位正常晋职晋档提资等。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

1.205类科目教育支出3504.16万元,同比增加524.15万元,增长17.59%,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95%。

(1)205类03款02项“中等职业教育”3504.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5.9万元,项目支出2378.2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及教学设施设备购置、学校正常运行经费等。

2.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57万元,同比减少50.32万元,下降35.46%,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2.48%。

(1)208类05款02项“事业单位离退休”22.67万元。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相关支出。

(2)208类05款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8.9万元。

(3)208类05款06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4.45万元。

3.210类卫生健康支出41.37万元,同比减少0.08万元,下降0.19%,占支出总预算1.01%。

(1)210类11款02项“事业单位医疗”41.37万元。

5.221类住房保障支出51.67万元,同比减少2.08万元,下降3.87%,占支出总预算1.26%。

221类02款01项“住房公积金”51.67万元。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基本支出1310.51万元,同比减少62.57万元,下降4.56%,占支出总预算32.05%。

(1)人员类项目支出预算746.11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56.9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585.61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44.6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160.5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2.25%。

(2)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564.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43.07%。

2.项目支出预算。项目支出预算2378.26万元,同比增加534.24万元,增长28.97%。占支出总预算58.16%。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10.51万元,同比减少62.57万元,下降4.56%。其中:

(一)人员经费情况。

人员经费746.1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6.9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情况。

公用经费564.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3.07%。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2020年相同。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为0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全口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8万元,全部使用其他收入的收入安排。

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0万元。

(二)事业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事业运行经费预算549.12万元,同比基本持平。事业运行经费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及其他费用。

(三)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1409.1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1409.1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0万元。其中集中采购35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24.84%;分散采购1059.1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75.16%。

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分为货物类采购、工程类采购和服务类采购三种类型。货物类采购预算35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83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229.1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学校机动车编制数3个,2021年实有车辆3辆,其中轿车(公务)2辆,经济型车(公务)1辆。

(五)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有5个200万元以上的项目列入绩效考核范围,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25.22万元,其他收入的收入安排195.91万元。分别是:2021年直属院校基础设施建设830万元、2021年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经费513万元、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中央补助资金(绩效工资)372.22万元、编外人员经费305.91万元。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事业运行经费:是指事业单位运行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广西百色农业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详见广西百色农业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表1—表9)。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