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元旦佳节气象新,百农喜迎欢乐年——我校隆重举行育才扶贫助学基金发放仪式暨2021年元旦文艺晚会
校园新闻
元旦佳节气象新,百农喜迎欢乐年——我校隆重举行育才扶贫助学基金发放仪式暨2021年元旦文艺晚会
2021-01-03 12:30:58 浏览:

    12月30日晚19:30,广西百色农业学校育才扶贫助学基金发放仪式暨2021年元旦文艺晚会在学校篮球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莫荣军、王美凡、劳克瑞、莫有东、黄小强,校企合作企业公司代表、嘉宾与全校师生一同观看晚会演出。

整场晚会以活力百农、魅力无限”为主题,共分百农育才扶贫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和文艺晚会两大部分。

在百农育才扶贫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上,首先由学校副校长王美凡向大家宣读百农育才扶贫助学基金倡议书,随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莫荣军代表基金会上台代表基金会接受靖西市福喜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广西世纪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单位、爱心企业、人士的捐款,学校教职工向基金会捐款。捐款结束后,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劳克瑞宣读受助学生名单。学校领导莫荣军、王美凡、劳克瑞、莫有东、黄小强为获得资助的65位学生颁发2020年百农育才扶贫助学基金。

 

王美凡副校长宣读百农育才扶贫基金倡议书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莫荣军代表基金会接受捐款

5教职工向基金会捐款11.jpg

教职工向基金会捐款

学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劳克瑞宣读百农育才扶贫基金会受助学生名单

 

学校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百农育才扶贫基金并合影留念

之后莫荣军同志为向百农育才扶贫基金会捐献爱心的企业致谢并进行讲话,对长期关心帮助学校招生办学事业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校友表示感谢,向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同学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他表示,一年来学校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校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办学规模、教育教学工作、党建工作等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较好的成绩。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开拓进取,谋篇布局,做好学校 “十四五”开篇文章;稳步提升学校综合办学能力,提高社会影响力。

6.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莫荣军致答谢辞11.jpg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莫荣军致答谢辞

仪式结束后,文艺晚会正式开始,本次晚会由兼容并蓄·美美与共”、“声动红城·活力百农”、“心怀华夏·追梦小康”三个篇章组成,节目内容涵盖舞蹈、演唱、走秀、小品、魔术表演、朗诵等。开场第一个节目《瑶山蝴蝶飞》展现了能歌善舞的瑶族少女的婀娜多姿和心灵手巧,表达了瑶族美好的生活愿景和民族腾飞的意志,激起了整场晚会热烈的气氛;汉服走秀和烹饪专业技能展示,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看到了我们学校新开设的烹饪专业丰硕的教学成果;非洲鼓表演《山歌好比春江水》将悠扬婉转的民歌和节奏明快的非洲鼓相结合,独具韵味、精彩纷呈;《金瓜子魔术表演》是我校元旦晚会上的一个新节目,同学们悉心钻研,将表演集精彩的魔术、小品、解说相结合,向观众们展示了一个有趣、欢乐的魔术表演,现场同学们注意力集中,掌声一片;最后,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让全体观众再次感受了祖国的伟大,激起了观众的爱国热情。晚会也在诗歌朗诵所激起的高潮气氛中圆满落幕!整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青春活力。观众们热情高涨,欢呼声、掌声经久不息。


舞蹈《瑶山蝴蝶飞》

汉服走秀

非洲鼓表演《山歌好比春江水》

金瓜子魔术表演

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本次文艺晚会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校的专业教学成果和艺术教育水平,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巩固了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一年里,百农师生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一个好年!

12晚会合影留念.jpg

晚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