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2020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报道】我校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校园新闻
【2020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报道】我校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11-22 12:30:41 浏览:

11月17日,我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邀请中共百色市委党校罗世营主任到校作《百色起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讲座,130名学生代表集中综合楼502室聆听讲座。同时,开展“百色风雷——百色起义历史”基本图片展,全校师生参与看展,成效显著。

罗世营主任详细讲述了百色起义的历史背景、经过,从百色起义精神的革命作用,现当代社会主义建设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获益匪浅,是一次别开生面又具特殊意义的讲座。

DSC_2135.JPG

DSC_2176.JPG


学校在操场设立“百色风雷——百色起义历史”基本图片展,安排公共基础教研部的老师作讲解,为看展的师生详细介绍百色起义历史。

DSC_2288.JPG

DSC_2367.JPG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很好形式,更是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活动让全校师生进一步深刻了解百色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感受红色文化的伟大力量,体验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