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国庆、中秋铁路志愿服务工作
校园新闻
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国庆、中秋铁路志愿服务工作
2020-10-13 17:41:32 浏览: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同期而至,百色站遇旅客出行高峰。为进一步锻炼我校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为学生创造更多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校团委主动与百色站联系,安排志愿者积极协助车站做好国庆、中秋旅客出行志愿服务工作。

10月8日,百色站迎来假日旅客返程高峰。志愿者早早来到车站,经过车站工作人员岗点作业培训后,重点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以及电梯旁做好旅客购取票引导、组织有序进站候乘及乘坐电梯安全防护等工作。在售票厅,我校志愿者主动帮助旅客使用自动售取票机购、取车票;在进站口,针对行李较多、带小孩或老年旅客,及时帮助其刷身份证、提行李进站候车。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进站乘车的旅客必须出示健康码。针对不清楚扫码进站的旅客,我校志愿者耐心讲解,仔细演示,手把手地教会旅客扫码获取健康码进站乘车。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得到广大旅客的好评。

车站服务1_副本.jpg

协助旅客扫码乘车

此外,为促进老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我校志愿者积极协助百色站、广西高铁无轨站在车站二楼凌云会客厅开展芒果干、凌云茶叶等百色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引导旅客积极购买,为老区脱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车站服务_副本.jpg

推介特色农副产品

一天的志愿服务时间虽短,但通过参与铁路志愿服务,我校学生对铁路客运服务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体现了青年服务社会、展示作为的价值所在,为更好的融入社会奠定了基础。(图/文 黄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