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到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党性现场教学活动
校园新闻
我校到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党性现场教学活动
2020-10-09 20:42:00 浏览:

9月29下午,我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莫荣军率领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共25人到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党性现场教学和文明实践活动。

首先,大家在讲解人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参观学习了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在党建工作、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定点扶贫等方方面面所进行的努力和工作成效,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近三年以来农业农村厅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随后,大家观看了《李延年》宣传片,92岁的革命战士李延年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通过宣传片,我们了解了李延年在参加解放战争、湘西剿匪、抗美援朝战争和边境防卫作战、为新中国的成立和保卫新中国作出的巨大贡献。大家看完影片之后,内心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永葆初心,永不褪色,用实践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带着观看完《李延年》的感动,我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莫荣军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入党誓词铿锵有力,让大家更加牢记加入共产党的初心,明确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

最后,大家还参观了广西现代特色农业馆,大家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边走边看,认真领会学习,全面感受了广西现代特色农业馆的大数据和信息化,了解了广西现代农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次党性现场教学活动和文明实践活动结束之后,大家对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所思,有所想,对我校下一步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如何培养好为现代特色农业服务的农业人、如何利用学校现有的人力和资源参与到现代特色农业中有了进一步的启发,更加坚定决心,要做一个“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服务三农的农业人。(文:李晓燕)

 

 参观学习农业农村厅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1.jpg

参观学习农业农村厅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观看《李延年》宣传片2.jpg

观看《李延年》宣传片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广西现代特色农业馆3.jpg

参观广西现代特色农业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