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区农业农村系统“七•一”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暨“抓系统、系统抓”工作视频会议
校园新闻
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区农业农村系统“七•一”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暨“抓系统、系统抓”工作视频会议
2020-07-02 11:29:46 浏览:

6月30日上午,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共13人在学校综合实训楼五楼会议室收看2020年全区农业农村系统“七·一”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暨“抓系统、系统抓”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文信连主持,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俊和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柏分别发表重要讲话。

首先,刘柏组长就农业农村系统立案情况及存在的腐败问题进行通报和分析。刘柏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吸取教训,树牢“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责任、监管责任。

会上,刘俊厅长对农业农村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和“抓系统、系统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完成好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二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深入开展“抓系统、系统抓” 专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环境,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刘俊强调,今年是多项历史任务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的一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完成难度比以往更大、时间比以往更紧,为完成各项任务。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重点,主动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协调解决好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推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党建工作的落实,把党建工作真正扛在肩上。三要夯实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争创自治区文明单位。

刘俊希望,农业农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推动农业农村新发展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台阶。为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推动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主持学校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莫荣军就学校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并强调将按照本次会议要求,深入开展“抓系统、系统抓”工作,突破难关,强化党组织整体功能,把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力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招生办学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9706.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