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党总支到靖西禄峒镇思侯村吞笃屯开展扶贫活动
校园新闻
我校党总支到靖西禄峒镇思侯村吞笃屯开展扶贫活动
2020-06-24 17:06:36 浏览:

6月19日,我校全面主持学校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莫荣军率学校在职党员一行34人到靖西市禄峒镇思侯村吞笃屯开展产业扶贫调研座谈会暨“三同”扶贫慰问活动。靖西市禄峒镇副镇长韦重谦、驻村第一书记黄欣等接待了莫荣军一行。

首先,莫荣军一行到思侯村集体经济基地参观调研农职院和百农援建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在参观调研过程中,黄欣讲解基地的建设与成果及未来的大胆规划,莫荣军对基地的建设、种养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

 莫荣军副校长与驻村第一书记黄欣在思侯村集体经济基地视察指导.jpg

(莫荣军副校长与驻村第一书记黄欣在思侯村集体经济基地视察指导)

参观基地结束后,我校领导班子参加了黄欣主持的扶贫座谈会。座谈会上,黄欣汇报了思侯村脱贫进展、整村脱贫计划、产业扶贫等情况。我校劳克瑞副校长对我校这五年的帮扶情况,帮扶成效做了基本回顾,靖西市禄峒镇副镇长韦重谦对我校的帮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思侯村存在的拉矿司机无组织无纪律性等问题。劳克瑞针对拉矿司机存在的问题,建议成立拉矿司机合作社,让拉矿司机有组织、听号召、有安排。最后,莫荣军对黄欣及思侯村两委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作为帮扶后援单位,莫荣军表示,学校一定大力支持村集体的建设,同时建议建成大型的种养与村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项目。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领导和村两委、工作队在思侯村村委共商吞笃产业发展.png

我校领导和村两委、工作队在思侯村村委共商吞笃产业发展)

当天下午,学校帮扶干部一行来到帮扶点思侯村吞笃屯,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三同活动”(同吃一餐饭,同劳动半天,同谋产业发展),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认真更新完善扶贫手册资料和扶贫新政策,和贫困户一起制定产业发展计划,解决贫困群众脱贫顾虑和实际困难。

据悉,学校作为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支援靖西市禄峒镇思候村吞笃屯帮扶单位之一,自2014年以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靖西市委、政府扶贫要求,先后投入3万元用于改造全屯水泥路,13万用于村屯集体经济开发建设,2万元引进金竹草用于矿区土地复垦实验。2020年,学校结对帮扶34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并于今年再投入3万元用于村集体建设。

67(}UU~D%SL2OMXQ5KZJ6~M.jpg

(我校帮扶干部到吞笃屯贫困户家中开展“三同”活动)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帮扶干部到吞笃屯贫困户家中开展“三同”活动.png

(我校帮扶干部到吞笃屯开展“三同”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