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开学公告
通知公告
开学公告
2020-04-28 17:52:09 浏览:

开学公告

 

全校师生员工: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经学校研究,报主管部门同意,现将开学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开学时间安排

1.4月26日前,必需的勤杂服务人员到位,做好师生就餐、学生就寝、商铺开张等准备工作。

2.4月27日前,全体教职工到位;各部门进一步做好开学各项准备。

3.坚持分年级分批有序返校原则,学生实行错时、错峰报到。具体安排如下:5月9—10日,2019级非广西区外的中职学生报到;5月11—12日,2018级非广西区外的中职学生及非广西区外的联合办学大专学生报到。广西区外学生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4.已在校外实习的毕业班学生,经向学生科、招生就业办报备同意后,可继续在实习单位实习。

在规定的报到日前,所有学生一律不得返校。

二、返校条件

(一)学生身体状况良好,且体温低于37.2℃。自测体温无异常、无可疑症状(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等)。

(二)返校报到日前14天内,无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无与确诊、疑似病例及境外归国人员密切接触史。

(三)所有学生,均须连续打卡14天以上无异常。

(四)填写“健康承诺书”并对其真实性负责。“开学返校承诺书”,学生自行打印填写或手抄誊写。

三、返校须知

(一)返校前教育

1.4月30日19:30—20:30 各班班主任开展线上返校主题班会课。主要讲解返校须知和强调注意事项。

2.5月6日前学生熟知《学生返校个人防护须知》,掌握返校个人防护知识,并通过考试。

3.5月6日前家长和学生填写安全承诺书,拍照发给班主任存档,确保上报信息真实有效。家长做好子女的返校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4.5月7日17:00前学生科将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名单发给班主任。班主任将已通过审核的学生名通知学生按时间回校。特别提醒:体温异常者,请居家治疗结束后再返校。

(二)返校物品准备

因防疫工作需要,开学当天禁止家长和外来人员进校,学生入校后至疫情解除前学生均不能离校(含节假日)。因此请学生注意准备好返校物品,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离校的,按照学校要求逐级报批申请后方可离校,离校后返校需重新申请并居家隔离14天以上。

1.为方便确认学生身份,减少入校排队检查时间,有序进校,请所有学生注意着装,最好穿校服、备好校园卡(饭卡)、经过校门指纹识别系统通道排队进校。原则上要求学生在返校当日18:00前完成入校,特殊情况必须提前1天告知班主任做好备案,否则按未按时返校处理。

2.学生返校随身物品需在本人单次可以背负的重量范围内,进校后不许再折返。

3.学校每天每生配发一个口罩,如有需要学生可以自备一些口罩。

4.学生返校前,请家长请尽量通过建行 学校充值系统为孩子进行校园卡(饭卡)充值,孩子的生活费也应尽量存入银行卡或饭卡。

(三)返校交通工具的准备

1.自驾车送学生返校的家长,请注意做好送返车辆出行前的检查。往返途中,文明驾驶,安全往返家校。

2.学校安排有包车在百色汽车站、火车站接站,接送返校学生到校,学生可在车站内找到我校接待点统一上车,乘车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必须服从跟车老师的管理。

(四)入校线路及注意事项

1.学生按照学校安排时间返校,禁止学生提前返校,禁止家长及外来人员进校。

2.自驾车辆、驰程公司校园直通车到校行驶路线及临时停靠点。门口道路采取“滴水”放行,等候的车辆禁鸣。驾车家长要服从值班公安交警、教师的指挥,为避免学校大门口拥堵,设置临时停车带(注意临时道路标识)车辆即停即走。因此,返校前家长和学生需做好充分准备,避免返校携带物品过于零散而长时间停车造成道路拥堵。

3.进校排队入口设在学校大门口处,如需较长时间停放,请按指示牌将车辆停到红谷优鲜停车场内。

4.学生需带口罩排队进校,排队时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小于1.5米。

5.体温异常的学生,到校门临时休息区休息10分钟后由校医复测体温。如有发烧发热情况,值班领导和班主任要做好安抚工作,及时联系家长将学生接回家治疗。

6.入校前排队测温只有1个通道,入校时测量的体温请务必记牢,学生视排队入校后找到各自班主任进行报道(登记入校信息含入校体温)。

(五)进校流程

4月30日晚各班开展线上返校主题班会→5月5日17:00前学生线上向班主任提交《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记录表》→5月6日19:00前班主任通知符合条件的返校学生返校时间→检查合格的学生返校→测量体温、指纹识别(或校牌)→班主任当面督促学生登记返校信息,并更换口罩→学生入校后直接返回宿舍,按指定床位入住。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

2020 年4月28日

  

附:进校流程图

开学公告示意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