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2020-04-13 18:12:01 浏览:

为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4月9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学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以及相关人员共100人参加演练。主持学校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莫荣军担任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总指挥。

此次应急演练主要模拟“返校报到日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开学后学生晨午检出现发热症状”和“学生上课期间出现异常”时,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过程处置流程。演练现场,各专项工作组严阵以待,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密切配合,从接报学生体温异常开始,校医、学生科、后勤服务中心以及物业人员等迅速行动起来,对“发热”学生医疗处置流程与校内防控工作处理流程同步高效运转,完成了疑似患者处理、密切接触者隔离、环境消杀、信息上报、行动轨迹排查消毒等重要应急处置环节,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关于学生发热的应急处置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莫荣军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情况总结,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个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字当头。自疫情爆发以来,全校上下高度戒备、严防死守,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目前防控形势还相当严峻,要继续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防、严控、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细”化流程。要及时总结演练中出现的不足,继续完善、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三是“实”处着手。要实实在在从每一个工作环节入手,认真落实学生返校前、返校时、返校后各时间段的防疫准备工作,为学生返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本次实战演练,检验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综合协调能力,规范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顺利开学和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今后应急处理积累了经验。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布置会.JPG

图1: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布置会

模拟入校测温消毒.JPG

图2:模拟入校测温消毒

模拟返校报到日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处置情况.jpg

图3:模拟返校报到日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处置情况

模拟学生晨午检出现发热症状应急处置.JPG

图4:模拟学生晨午检出现发热症状应急处置

模拟学生上课期间体温检测.JPG

图5:模拟学生上课期间体温检测

作应急演练情况总结.JPG

图6:作应急演练情况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