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师生为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患病同学凌彩念爱心募捐
校园新闻
我校师生为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患病同学凌彩念爱心募捐
2019-12-24 19:42:01 浏览:


病魔无情,但人有情。2019年12月23日早上,为身患重病的我校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凌彩念同学爱心募捐活动在学校篮球场举行,学校全体师生、爱心企业北部湾保险百色分公司负责人参加募捐活动。

 凌彩念同学,是我校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今年1月份,出现视物困难,原以为是平时休息不够导致,休息调整好就没事了,但没想到情况越来越严重。今年4月、5月份,凌彩念先后在百色市人民医院、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广西医科大学进行了治疗、检查,最后确诊为脑部肿瘤。根据医院治疗建议,必须尽快做手术治疗。面对孩子的病情,凌彩念父母没有放弃给孩子治病,但前期治疗费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整个家庭已经负债累累,最后不得不转院到田东县人民医院接受保守治疗。学校得知凌彩念患病消息后,第一时间在全校范围内,发起了爱心捐款的倡议,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但就在募捐过程中,凌彩念同学病情出现恶化,经医院医治无效后,不幸离开了我们。

在当天的募捐活动上,学校团委负责人黄慧慧老师代表学校沉重宣读了爱心倡议书,介绍凌彩念同学患病期间的治疗情况和离世的消息,号召广大教师、同学们积极行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凌彩念同学家庭出一份力,让爱心继续传承延续。随后,同学代表、教师代表和爱心企业依次进行了捐款,此次募捐共筹金额29480元,其中学生爱心捐款9089.3元,教职工爱心捐款9740元,北部湾保险百色分公司爱心捐款10000元。

3_副本.png各班学生代表募捐现场

5_副本.png(教职工踊跃捐款)

1_副本.png

募捐结束后,学校领导劳克瑞率慰问组,第一时间赶赴凌彩念同学家中,将学校募捐到的款项29480元,送到凌彩念父母手中,并慰问凌彩念父母,希望二老保重好身体,积极地生活。凌彩念父母接过爱心募捐款项后,含着泪说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会好好生活下去。7_副本.png                                                    学校慰问组将慰问金送到其家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