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喜讯:我校一项目获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校园新闻
喜讯:我校一项目获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9-12-12 14:02:50 浏览: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下发红头文件,公示了2019年自治区级教学成果获奖项目。我校教师雷武逵主持的《“三融三通”农类中职“造血式”产教融合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研究与实践》课题,荣获2019年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这是今年我校大力推进教学改革,继获自治区四星级中等职业学校荣誉称号后,在教学科研方面上,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据了解,自治区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是广西教育教学改革领域,含金量最高、评选最为严格的奖项之一,代表着全区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新成果。一般每两年评选一次,评定程序由个人申报,经单位推荐、市级评选、自治区级评选公示后,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后公布评定结果。按照评选办法,入选项目成果必须具有科学性和原创性,在理论和实践上有所突破,教育理念先进,符合教育发展规律、教学改革规律和学生培养规律的成果;具有较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经过2年以上教育教学实践检验,取得明显实效的成果;具有示范性和指导推广作用,取得较高认同度,在区内产生积极影响的成果。

而我校课题《“三融三通”农类中职“造血式”产教融合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围绕产教融合发展新趋势,充分结合百色市地方特色产业,发挥学校专业、师资、技术优势,同百色本土养殖企业广西红谷农业投资集团建立并不断深化合作,自2012年合作以来,经过双方7年的实践,探索出一条“厂中校、校中厂”校企专业共建、人才共育发展之路,成功帮助企业申报地理标志“隆林黑猪”,同时校企双方还积极参与地方产业扶贫,选派技术骨干,深入贫困一线,指导产业开发,为贫困群众“传经送宝”,献上致富“锦囊”。2018年校企合作项目荣获广西“农牧渔业丰收合作奖”,受到行业广泛关注。

今年以来,学校在教学科研上捷报频传,全年获自治区教育厅教改项目和中国职教协会课题立项5项,完成结题2项。

QQ图片201912121402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