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中高联合办学专题:我校召开落实全区高职扩招工作宣传会
校园新闻
中高联合办学专题:我校召开落实全区高职扩招工作宣传会
2019-09-26 23:15:56 浏览:

为响应全区高职扩招工作,提高扩招政策宣传效果。9月23日下午,我校专门召开落实广西高职扩招第二阶段工作实施方案宣传会,就我校中高职联合办学工作进行部署。

IMG_6433.JPG

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雷武逵同志传达了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属院校中高职联合办学研讨会精神,对《2019年广西高职扩招第二阶段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

IMG_6430.JPG

雷武逵指出,此次高职第二阶段扩招是在全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出今年高职实现扩招100万人背景下实施的,学校要抓住此次高职扩招机遇,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主动对接区内各高职院校,争取区内有实力的高职院校在学校加挂办学点,切实推动学校与高职联合培养工作,扩大学校办学规模和办学效益。同时雷武逵希望全校师生当好“政策宣导员”和“咨询服务员”,多渠道广泛宣传高职扩招利好政策,鼓励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及新型职业农民“四类人员”到校报考就读,在百农实现大学梦想。

据悉,近日,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发展与改革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2019年广西高职扩招第二阶段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称“方案”),《方案》指出,全区第二次扩招主要任务是做好高职高专补录、综合评价录取、高职单招录取、高职对口录取工作,重点做好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及新型职业农民“四类人员”招生工作,鼓励采取中高职院、高职学校与企业联合培养等办学形式,共同完成今年扩招任务。

截止目前,已有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3所区内高职院校和我校合作办学,在我校开设高职教学点,面向全区计划招收园林工程技术、园艺技术、电子商务、畜牧兽医、汽车检测与维修、学前教育6个专业学生,共计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