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团委开展“学习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系列团课活动
校园新闻
校团委开展“学习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系列团课活动
2019-03-30 10:53:44 浏览:

2019年3月25日-28日,我校团委开展了“学习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系列团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黄慧慧主持,通过讲述团员青年的典范事迹引出主讲话题: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更是升华的爱国精神。之后分别由韦罕升老师、卢燕琪老师、农栋栋老师进行授课,全校2019年度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各年级学生干部以及各团支部团员代表参与此次团课活动。

本次系列团课的内容包括五四精神的由来和意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章程》、《新形势下新团员青年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社交礼仪技巧》、学习《入团誓词》、《团歌》,以及我校团支部的发展历史和主要活动介绍,使青年学生更深入的了解团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个人思想高度和素质修养。

最后,老师们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要求,在时代大背景下,广大团员青年应当严以律己、加强对自我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积极参与团的活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对共青团的新认识,加强与共青团之间的关系。在五四青年节到临之际,号召大家学习践行五四精神,争做上进、严谨、善思、勇敢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