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团工作 >> 扶贫慰问送真情,走访慰问暖人心——我校党总支带队赴靖西开展“集中遍访贫困户”主题党日活动
党团工作
扶贫慰问送真情,走访慰问暖人心——我校党总支带队赴靖西开展“集中遍访贫困户”主题党日活动
2019-01-17 18:08:45 浏览:

为认真落实中央打赢扶贫攻坚战指导意见及自治区《关于开展集中遍访贫困户活动的通知》,根据学校工作安排1月7日,我校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靖西市禄峒镇开展“集中遍访贫困户”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党员们到达扶贫点后,驻村第一书记黄欣向大家介绍了吞笃屯贫困户的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和帮扶工作中具体注意事项。在入户慰问前,我校人事科负责人向党员干部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和安排,我校作为吞笃屯扶贫工作的结对帮扶单位,在脱贫攻坚中承担着重要的任务,希望各位党员干部在结对帮扶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随后,党员走访慰问了吞笃屯34户贫困户。在慰问过程中,党员悉心了解贫困群众的家庭经济状况和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听取帮扶需求探讨发展建议,同时积极宣传靖西市“以奖代补”产业扶贫政策,并为他们送上米、油等慰问品。

据悉,2019年我校党总支将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要求,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特色产业经济,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结对帮扶工作,与贫困户建立常态沟通交流机制,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确保结对帮扶贫困群众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