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诵读经典,传承美德——我校举办2018年中华经典朗诵比赛
校园新闻
诵读经典,传承美德——我校举办2018年中华经典朗诵比赛
2018-12-04 16:38:53 浏览:

清流浩浩荡荡,校园书声琅琅。11月29日晚,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中华经典朗诵比赛,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师生齐聚一堂,各专业选拔推荐的16个节目在决赛中先后登场,吟咏经典,畅叙情怀。

本次朗诵比赛的主题是诵读经典,传承美德”,为保证活动效果,该项活动在开学初就进行了部署,各班高度重视。参赛班级均用自己的理解诠释了对中华经典诗文的理解和热爱。有豪情满怀的《七律长征》,有如泣如诉的《母亲,我叫钓鱼岛》,有收放自如地演绎了《沁园春.雪》,有深情款款的《天耀中华》,还有激情澎湃地重温了《少年中国说》,以及凄婉动人地演绎了《水调歌头》,大家的精彩表演一次次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参赛班级还巧妙的运用背景音乐、舞台道具、歌伴舞、和声等形式,为比赛增色不少。

为全面提高参赛班级水平,赛前,校团委组织专业老师对参赛班级进行辅导,让他们在决赛中有了更好的发挥,并通过预赛和彩排等环节,丰富了学生们的舞台经验、朗诵技巧及国学素养。赛后,王美凡副校长等3名教师还为师生们奉献了经典的《父亲》、《匆匆》诗歌朗诵,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比赛旨在将经典弘扬传承,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鼓励学生们通过读经典、诵经典、用经典汲取民族优秀文化的丰富营养,切实提高了我校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语言文化素质。

微信图片_20181204161845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