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工作学习两不误 安全教育进厂区
校园新闻
工作学习两不误 安全教育进厂区
2018-09-10 11:05:02 浏览:

“说好的免费洗脸,竟洗去3500元”、“谨防小卡片,套路在里面”、“有事需请假,外出要结伴”……一个个真实案例,一条条防骗金句,如雷贯耳、发人警醒,在培训现场引起了学生阵阵反响和深思。

QQ图片20180910110937.jpg

9月6日至8日,我校驻厦门天马微电有限公司教师组,灵活地将安全教育课堂,搬进了厂区,利用学生下班休息之余,分批次组织女生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旨在提高跟岗实习女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他们身心健康,顺利完成教学跟岗实习活动。

QQ图片20180910110926.jpg

培训充分结合了学校2017级学生跟岗实习要求和厂区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生工作饮食作息、生理卫生、正确认识男女关系、谨防上当受骗、加强自我保护等方面内容,给广大女生作了生动详细的辅导,正面引导跟岗实习学生要树立自尊、自律、自爱的价值取向,严格遵守学校跟岗期间的各项纪律和厂规厂纪要求,不私自外出厂门,正确认识和看待男女关系,辨析友情与爱情的关系,做到洁身自好,谨防上当受骗,同时提醒广大女生工作要劳逸结合,按时吃饭休息,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

QQ图片20180910110959.jpg

据了解,此次培训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参加培训女生共有185人,签订安全教育承诺书185份,基本实现女生安全教育知识宣讲全覆盖。下步,厦门天马微驻厂工作将继续按照学校跟岗实习部署,在做好稳生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压力疏导与缓解、防网络电信诈骗、外出安全教育等管理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完成跟岗实习工作。(文/莫强安 图/邓基能、黄海霞、潘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