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首页 >> 党群之家 >> 学习园地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党总支组织开展“七一” 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园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党总支组织开展“七一” 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13 19:21:45 浏览:

7月4日至5日,我校党总支组织34名在职党员赴崇左市龙州县和凭祥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情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自觉接受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不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4日下午,在龙州起义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在学校党总支书记雷武逵同志领誓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决心。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内展区,认真聆听了红八军的英勇事迹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再现了龙州起义革命斗争的壮丽画卷,生动展示了龙州起义的伟大斗争和它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光辉历程。
    在红八军军部旧址。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军部机要室、保卫室、会议室以及邓小平同志当年住过的房间,驻足瞻仰邓小平同志在军部大楼前栽下的两棵柏树,感慨万千,深深表达了对伟人的无限思念和敬意。

5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凭祥市友谊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了关楼、城墙、左辅山炮台(镇关炮台)、右辅山炮台(金鸡山炮台)、清末广西全边对讯署(法式楼)。通过参观,广大党员对清朝冯子材抗击法国侵略者、孙中山先生亲自领导的镇南关起义、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军旗屹立在关楼前的历史有了更深地了解,见证了中华民族不畏外来侵略,英勇抗争赢得解放的历史。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强化“初心”意识,不断探索现代中职教育教学改革新模式。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校党总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隆重纪念建党97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文/刘晓青,图/韦罕升、罗锦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