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利用周末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校园新闻
我校利用周末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7-03-06 11:06:21 浏览:

3月4日星期六,我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教师,到扶贫帮扶点靖西市禄峒镇思候村呑笃屯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对接和走访慰问工作。

在进村入户前,全体党员在禄峒镇人民政府接受精准扶贫业务工作培训,认真学习2017年全区扶贫工作最新政策和要求,填写了2017年广西脱贫攻坚精准帮扶手册、帮扶联系卡等相关资料

IMG_2421.jpg

IMG_2434.jpg

之后,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的带领下,党员教师一行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和百色市深圳扶贫移民小镇搬迁等相关政策,发放帮扶手册,张贴“帮扶联系卡”。每到一户,都热情地和农户交谈交流,问寒问暖,详细了解扶贫对象的家庭成员构成、孩子上学、经济来源、家庭人均纯收入及帮扶一年来生活生产变化等情况,并和他们商讨2017年帮扶需求,制定了相应的帮扶计划,然后将有关信息填入扶贫资料和表册中。IMG_2436.jpg

IMG_2440.jpg

根据上级安排,我校共有35户“精准扶贫”帮扶对象,2016年实现脱贫9户,今年计划脱贫10户。此次扶贫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了学校与对接村之间的联系,也加深了帮扶人员与帮扶对象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