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公告
首页 >> 校庆 >> 校庆公告 >> 百农学子,我们回家吧
校庆公告
百农学子,我们回家吧
2016-11-14 03:44:27 浏览:

百农学子,我们回家吧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60周年校庆致校友书

亲爱的校友,我们的母校今年60周岁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学校最引以为傲的不仅是始于1956年的煌煌历史,更是六十年间在这片沃土上铸造理想、奠基人生、奋然前行的数万百农学子。无论你们成功或失败,贫困或富有,无论你们处于什么岗位,从事什么职业,你们都是百农人,身后永远是母校深情注视的目光。

芒果园之于我们,是每个人时间深处的故乡。何其有幸,我们曾将青春付予这片筑梦之地。任岁月淘洗,芒果园依然珍藏着我们纯真的十六七岁,不曾褪色。犹记得古樟树的影子在九曲桥上画下美妙的图画;犹记得春水时节在稻田里耕耘;犹记得那一抹倚在老围墙墙角阅读的身影;犹记得黑板上勤奋的粉笔字、运动场上的火热拼搏、夏日里的芒果和冰镇西瓜……都仿佛会流汗般黏腻在回忆的深处。触一触那斑驳的老石砖,感受岁月的脉搏静静涌成生生不息的乐章。而今重怀想,愿我们还如当年那般,永远心怀炽热,永远热泪盈眶。彼时少年,那些认真过、执著过、奋斗过的青春记忆,是人生之瑰宝。岁月磨砺,光芒不灭,是当初熠熠生辉的我们。

亲爱的校友,无需自报家门,欢迎回家。无论是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无论你离开芒果园多少载,2016年12月16日,诚邀你踏上回家的路,如约归来。纵使故园风景老,但故人故事依然是心头暖。因为曾经各自东西,现在我们情聚一处;因为曾经离别,现在我们相信重逢。纵然岁月可以轻易改变我们的容貌、气质,但多年的同学谊、师生情已融入我们灵魂中。你要相信,还有人能识得你今日的模样;你要相信,还有人能辨出你的声音,唤出你的名字;你要相信,时隔多年,一个眼神,一个拥抱,接着讲下去的,也依然是我们的故事。风景旧曾谙,还乡不断肠。近乡莫情怯,忆得旧时光。

        20161216日,母校将举行建校六十周年庆典,我们回家吧,这是我们所有百农人的节日。风雨百载贺华岁,桃李千万蕴丹心。人生百年,几多春秋?回家,迫不及待。让我们再重走一次当年的林荫小道,再呼唤一次老同学的名字,再搀扶一次步履蹒跚,满头银丝的恩师,如此无憾矣!值此,在与广大校友共庆母校华诞的同时,敬请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各级领导、各界宾朋届时光临,共襄盛会,同庆华诞。

学校新校门

教职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