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职场新人的生存法则
就业指导
职场新人的生存法则
2016-09-20 17:26:57 浏览:

作为职场新人来说,如何得到新同事的欢迎,如何得到新上司的赏识很重要。其实职场生存法则里,很重要也是首要的人物就是书里声望。有了声望就能得到尊重和认同,做起事来也得心应手很多。

首先,来到新公司应该学会躲乖。少请假少搞特殊。最好能严格按照公司的政策规定行事,在让上司给你行方便之前,先要取得他的欢心才行。

其次就是学会自主去寻找工作上的问题,提出并想办法解决。职场不同于学校,你不会得到直接明确的家庭作业指示。你要么主动询问“我能帮上什么忙吗?”要么马上投入一项工作中去。职场专家建议公司新人可以试着承担一项别人都不太愿意做的工作。这样的活儿,你可以每天拿出十几 分钟来做一下,这样既不会影响到你本身的职责,又会赢得上司和同事的好感。

最后,学会公事公办,把公私分明提到首位。如果有人邀请你一起去吃午餐或是下班后小聚一下,不要放任自己喝得太多,更不要过度分享私生活上的事情。在这些事上,你一定要留点心眼。如果某件事是你不希望太多人知道的,那么就不要告诉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