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首页 >> 党群之家 >> 学习园地 >> 我校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深入帮扶联系点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学习园地
我校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深入帮扶联系点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2016-08-11 19:50:48 浏览:

       为大力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结合“两学一做”活动,8月8日,学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一行35人,深入帮扶联系点——靖西市禄峒镇思侯村吞笃屯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对35户结对贫困家庭进行入户走访调查活动。

12:30,到达吞笃屯后,在思侯村第一书记孙奇和村“两委”干部的引导下,党员同志分头走进各自结对的帮扶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调查。每到一户结对扶贫户家庭,帮扶党员与贫困户群众促膝长谈,详细询问贫困户的家庭人口、劳动力、住房面积、耕地面积、财政补贴、收入来源、致贫原因、脱贫方向和急需的帮扶方向等情况。在掌握结对扶贫户基本信息后,结对帮扶的党员同志从扶贫移民搬迁、雨露计划、贫困户小额信贷、产业扶持、教育培训、危房改造等方面因户施策,制定帮扶脱贫措施,并如实填写扶贫手册和贫困户脱贫台账。最后,党员同志还分别与结对帮扶贫困户签订了承诺书和“双确认”卡等结对帮扶材料,钉挂百色市精准脱贫帮扶联系卡,并与贫困群众合影留念。

学校全体在职党员同志通过这次活动,亲身到户为贫困老百姓们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党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他们、没有放弃他们,也增强他们早日脱贫的信心。同时也使学校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