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2016年主要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2016年主要专业介绍
2016-05-04 16:57:50 浏览:

1.现代农艺技术(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就业方向:面向市、县、乡各级农业生产和技术推广部门,或者各种农业生产与农资经营企业,从事农作物栽培、种子生产与加工、病虫草害防治、农业推广和农资经营等工作。
    主要课程:植物生产与环境、农作物生产技术、作物育种及良种繁育技术、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蔬菜生产技术、林果生产技术、植物组织培养技术、种子生产与应用技术、农产品贮藏加工、农业科学实验与新技术推广等。

2.园林园艺
    就业方向:面向城乡园林绿化部门、城建部门、城市公园和森林公园、绿化苗木生产经营企业,从事园林绿化工程规划设计、施工与管理、园林植物及花卉的培育与养护、花卉艺术加工、盆景制作及养护、园林植物病虫害检疫与防治的工作,也可以自主创业或在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与本专业有关的技术工作。
    主要课程: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美术、园林制图、园林测量、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花卉生产技术、插花技术、果树生产技术、园林植物组织培养技术、市场营销等。

3.果蔬花卉生产技术
    就业方向:面向市、县、乡各级果蔬生产管理部门,或者各种果树、蔬菜、花卉生产经营企业,从事果树生产、果苗培育、蔬菜生产、花卉生产与经营的技术指导工作或经营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植物及植物生理、土壤与肥料、植物保护技术、农作物生产技术、蔬菜生产技术、花卉生产技术、林果生产技术、植物保护、植物组织培养、果品贮藏与加工、农业科学试验与新技术推广等课程。

4.畜牧兽医(自治区示范专业、自治区财政支持建设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领域畜牧兽医企事业单位、动物养殖场、饲料生产与饲料营销企业、兽药及兽医器械经营企业。
    主要课程:兽医基础、禽畜生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禽病防治、畜牧执业行业法律法规、特种经济动物、职业道德与法律、牛羊马病防治、养鱼与鱼病防治、动物防疫与检疫技术、宠物养护与疾病防治、创业与就业指导等。

5.汽车运用与维修(自治区示范专业、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汽车调试、维护和保养工作,可在各大4S店及各类汽车维修企业从事汽车发动机维修、底盘维修、汽车电气维修、汽车外形整修和汽车美容等各类汽车维修工作;也可以从事汽车零配件管理、汽车维修业务接待、汽车及配件销售、汽车保险理赔、汽车营销等工作。
    主要课程:机械基础、机械制造基础、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电器构造与维修、汽车市场理念与实践、汽车装饰、汽车钣金与喷漆、汽车营销等。

6.农村机械使用与维护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机械工业、交通运输、农业工程等部门的机械及制造工艺设计、车辆运用、检测与维修、机械化农业生产工艺与装备的设计、试验、鉴定、推广、管理以及汽车拖拉机营销等工作。
    主要课程:机械基础、机械制图、公差配合与测量、汽车拖拉机构造与维修、汽车拖拉机检测与诊断技术、农业机械、电力拖动、汽车拖拉机营销策略等。

7.计算机应用(平面广告设计方向)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广告专业公司从事广告设计、广告策划、广告制作及广告发布等工作;电视、网站、报社、杂志等宣传媒体从事广告设计、制作及广告经营管理工作;各类印刷公司、出版公司、包装公司从事相关的出版与印刷的设计任务;公司、企业、影楼、酒店、商场、企业广告部门、及相关服务部门从事广告设计和策划工作。
    主要课程:广告艺术、三大构成、计算机基础、色彩理论、构图、美学基础、Photoshop图像处理、Illustrator图形设计、CorelDraw图形设计、计算机组装与维护、Flash动画设计、网页设计、数字影视后期制作(PRE+AE+Au)、综合广告设计、3Dmax三维动画制作、AutoCAD室内设计、网络安全等。

8.学前教育(自治区财政支持建设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是幼儿园专职教师、学前教育机构管理人员、社区幼儿教育服务人员、各类儿童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
    主要课程:声乐、电子钢琴、舞蹈、美术、学前教育学、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保健学、幼儿教育研究方法、教师口语、儿童发展心理学、教育统计学、普通心理学、教育社会学、幼儿营养与保健、游戏学原理、幼儿园教育活动与指导等。

9.旅游服务与管理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旅行社从事导游、前台接待、销售、计调等岗位工作,在景区从事景区导游工作,在茶艺馆从事茶艺员、销售员工作。
    主要课程:旅游概论、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旅游政策法规、旅游文学、旅游服务礼仪、茶艺服务、普通话与口才训练、模拟导游、旅行社管理等。

10.高星级饭店营运与管理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星级酒店从事前台服务员、客房服务员、餐饮服务员等工作,在茶艺馆从事茶艺员、销售员工作。
    主要课程:酒店概论、酒店管理知识、前厅服务、客房服务、餐饮服务、菜品及酒水知识、旅游服务礼仪、茶艺服务、普通话与口才训练等。

11.服装制作与生产管理
    就业方向:可到各类服装企业(公司)、进出口公司等单位,从事服装产品开发、服装生产技术管理、服装打板、服装业务跟单、专卖店服装销售、卖场陈列设计、服装营销策划、服装贸易等方面的工作或自主创业。
    主要课程:服装工艺、结构制图、服装CAD、服装数码设计、服装美术,服装鉴赏、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营销等。

12.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仪器、仪表、家用电器产品的开发、设备制造、维护、维修、销售等工作。
    主要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宇电子技术、电子元器件、高频电路、家电维修技术、通讯设备原理与维修、数字视听设备维修技术、音响技术、制冷设备原理与维修、计算机基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