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首页 >> 培训信息 >> 培训动态 >> 那坡县水库移民局与广西百色农校首创2016年第一期县级实用技术培训班
培训动态
那坡县水库移民局与广西百色农校首创2016年第一期县级实用技术培训班
2016-05-20 17:49:25 浏览:

    4月25日-30日,那坡县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组织百都乡果庇村40名大中型水库暨那恩电站库区移民举办为期6天的实用技术培训。培训班由县水库移民局主办,广西百色农业学校承办。此次培训是在充分征求水库移民培训意愿基础上,由广西百色农业学校深入县级首开培训班,打破全市水库移民集中到校学习培训模式。培训的目的是使精准扶贫移民和广大移民提高劳动技能致富与精准脱贫。培训内容分为种桑养蚕技术、网箱养鱼技术培训。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得到了库区移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县移民局领导、学校领导与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

 


 

    在开班前,为提高全县水库移民劳动技能及就业能力,那坡县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对全县库区移民培训内容意愿进行了调查摸底,库区移民对种桑养蚕技术、网箱养鱼技术培训兴趣极高,同时了解到本县种桑养蚕技术条件成熟,县委、县政府将种桑养蚕列入全县重点产业发展和精准脱贫项目,网箱养鱼技术有养殖示范点,只要移民学好技术种养,就能增加收入。于是,该局主动向百色市水库移民局汇报,强烈要求具有师资力量的广西百色农业学校在本县进行培训。此举得到市局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广西百色农业学校第一次偿试将水库移民系统培训在县级开班,将技术服务送到移民家门口,积极为移民排忧解难,改写“集中到校学习”的历史。

劳克瑞副校长为学员授课

 


    此次的教学以实际操作考察为主、传授理论知识为辅。授课老师除了传授给学员种养技术外,实地考察了百合乡清华村者兵屯桑枝食用菌合作社,百合乡清华村养蚕基地,百合乡清华村桑枝基地,广西高山茧丝绸科技有限公司,还讲授了《专业合作社的建设与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等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学员获得具备相应资质部门发放的证书。
    据悉,为提高库区移民素质、增强移民创业增收能力,那坡县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今后将继续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为库区移民和精准移民贫困户拓宽创就业渠道和致富门路,实现精准脱贫。

作者:那坡县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
罗忠谊
2016年5月3日